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甜蜜来袭!火龙果采摘尝鲜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龙旻敏 编辑:张俊 2020-08-29 15: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新凤 通讯员 龙旻敏 益阳报道

说起火龙果,已经不再是热带地区的专利。近日,记者走进位于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街道新月村的益果农场,翠绿繁盛的火龙果枝上饱满硕大的果实长势喜人,给前来采摘的游客带来别样的体验乐趣,也给农场负责人徐燕云、徐兆明姐弟俩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img_7370.marked.jpg

翠绿繁盛的火龙果枝上饱满硕大的果实长势喜人。

“我们农场的火龙果有四个品种:台湾大红、金都一号、以色列黄龙和厄尔多瓜燕窝果,现在成熟的台湾大红是从台湾引进的品种,个头饱满,甜美多汁。”徐兆明边介绍边切开了一个成熟的火龙果,只见紫红色的果肉丰厚肥美,轻轻咬上一口,汁水四溢、唇齿生香。

img_7393.marked.jpg

徐兆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因着儿时延续至今的农业梦,2018年,30岁的徐兆明放弃了驻新加坡工程师的高薪工作,回到益阳新月村老家,与姐姐共同流转25余亩土地,建棚栽苗,种植起了火龙果与无花果,正式开启了创业之路。

img_7373.marked.jpg

一颗颗玫红色的火龙果给前来采摘的游客带来了别样的体验乐趣。

对于姐弟俩来说,种植火龙果的过程并非顺风顺水。由于火龙果是热带水果,对光照、温度、湿度都有一定的要求,他们只能每天都待在大棚里,时刻观察火龙果的生长以及棚内温度、湿度等情况。

dji_0267.marked.jpg

果农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火龙果。

“创业路途是艰辛的,但因为热爱,一切便都值得。”姐姐徐燕云谈起火龙果种植显得十分内行,“开始前期土地整理时,我们收集了60多台拖拉机大约100吨的农家肥堆肥发酵,在种植过程中全部采用纯有机种植方式,不使用化肥和杀虫剂,除草也坚持采用人工除草,以确保果子品质。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管理,今年夏季果品一上市,就因着个头大、口感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

img_7410.marked.jpg

小朋友开心地吃着火龙果。

眼下,火龙果已经进入采摘期,农场里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徐兆明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现在游客们采摘的是我们的台湾大红第三期果,第三期预计产量7000公斤,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据了解,火龙果可重复开花,大约40天一个成熟周期,果期从7月初一直可持续到来年2月。

img_7369.marked.jpg

收获满满。

为了让游客能采到成熟的火龙果,不被火龙果枝条上的刺伤到,徐兆明每天都会在这里介绍火龙果的采摘方式。游客们提着篮子,在徐兆明的指导下,亲手剪下一个个火龙果,有的不时尝上一两个鲜甜的火龙果,嘴角和牙齿都留着紫色的果汁。

img_7381.marked.jpg

徐兆明用剪刀剪下个头饱满的火龙果。

“我从朋友那听说这里的果子特别新鲜好吃,小孩马上要开学了,今天特意带着她过来玩玩,以前孩子只见过火龙果果实,现在看到了火龙果枝,她觉得特别神奇。这次过来,小孩不光增长了见识,还体验了采摘乐趣,她别提多开心了!”家住附近的龙女士笑着说。

img_7398.marked.jpg

时下农场里的无花果也成熟了。

时下农场内无花果品种波姬红也相继成熟,为方便市民采摘,农场已将采摘区外围道路全部硬化。徐兆明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加种蓝莓、黄桃等水果品种,并扩大农场规模,打造集采摘休闲于一体的农家乐,力求给游客带来最好的采摘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龙旻敏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9/8262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