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行合一: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用实践脚步绘出青春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唐媛 肖铂洋 雷慧琼 马钰 编辑:高芹 2020-08-30 09:46: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在暑期“别具医格”的科普实践团作品。

孩子们远程观看支教团授课。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满天星云支教团为孩子们赠送礼物。

在暑期实践活动中,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学子为陕西省长安县留守儿童颁发活动奖品和留影。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唐媛 肖铂洋 雷慧琼 马钰)8月28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总结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2020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暑期,同学们开展了健康防疫知识科普、满天星云支教、访问太原市地标历史“家乡日记”返乡实践、“56度中南”少数民族专项实践、“同心奔小康,砥砺爱国情”等主题活动,公卫院8支实践团凭借他们的专业知识、沟通能力和技能优势,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的学子用实际行动履行着青年人的责任。

全民健康,科普先行——“做科普,我们是认真的!”

新冠病毒至今仍在全球肆虐。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别具医格”与“就这young”科普实践团以视频、漫画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在多平台上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实践团成员们表示:“我们在这个暑假里收获了很多,进行这样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不仅仅提升了自身的能力,还让自己深度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洪流中,作为一个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学会了如何在实践中体现自身的学科优势。”

各族手牵手,同心奔小康——“民族团结与卫生健康知识科普”

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有众多少数民族学生,来自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白族、彝族和汉族的10名同学组成“中南大学民族团结知识宣讲与卫生健康科普暑期社会实践团”。实践团面向新疆、云南、山东三个地区的小学、初高中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宣讲活动。“我最喜欢孔雀舞!”“我喜欢哈萨克族帽子上的羽毛!”听完队员对民族文化的介绍后,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表达出对少数民族服饰的喜爱。此外,同学们利用专业优势讲解了三地常见的卫生问题,让民族团结和公共卫生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孜孜千里教,点亮少年心——“云支教,为孩子创造绮丽的梦想”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孜孜千里教,点亮少年心。”公卫院满天星云支教团、万水千山心连心支教团以线上授课方式为山西省高平市马村镇和陕西省长安县新南村等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暑期支教服务。队员们表示:“我们很难称得上教育者,但我们想在孩子们心里播下爱的种子,给这片希望的土地爱的雨露。”队员们认为支教不是终点,授课不是目的,他们想为孩子们提供看世界的窗口,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中南大学的校训上写着,“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在实践团的每一步脚印里,中南大学湘雅公卫院学子们用行动践行着学校的教诲。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唐媛 肖铂洋 雷慧琼 马钰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30/8262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