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夜校借力“明星效应” 点燃市民非遗剪纸新激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凤 肖焕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08-30 22: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晚,由南岳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旅广体局、区文化艺术馆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第九期课堂开班。

课堂点燃了夜校学员对非遗剪纸艺术的新激情。

红网时刻衡阳8月30日讯(通讯员 陈丽凤 肖焕 记者 石珊)秋风清凉,繁星闪烁。8月29日晚,由南岳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旅广体局、区文化艺术馆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第九期课堂开班。

主办方当晚邀请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剪纸研究会理事徐明星老师授课。

网上预约报名50人,实际来了80多人。72岁的衡山剪纸传承人邓步光老人和同有剪纸爱好的夫人早早到了现场,衡东的省剪纸协会会员廖哲定老师特意从衡东带着女儿来学习,还有很多孩子因为新奇在家长陪同下一起来到课堂。

年近七旬的徐明星老师,以《如何创作一幅好的作品》为题开始了讲座。他从一幅精美的剪纸作品是如何诞生,结合自己多年在南岳避暑创作的原创剪纸作品,从构思、画稿、构图、制作到完成展览,讲述了创作过程与体会,为夜校学员们送上了非遗文化艺术大餐。

随后,徐明星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剪纸历史与传承发展、肖像剪纸的制作设计,还带着学员现场演示了百变团花的剪纸技法。

现场气氛热烈,南岳区文化艺术馆馆长蔡鹏课后还忍不住回味:“‘明星效应’真是不同凡响,点燃了夜校学员对非遗剪纸艺术的新激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凤 肖焕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30/8263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