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自愿递交延期援藏申请书背后的湖南援藏队,他们这样说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刘经纶 2020-08-30 22: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组织全体队员集中收看新闻联播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学习讨论,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8月29日,初秋的西藏山南夜晚微凉。看完当晚的新闻联播后,邱宪宏毅然递交自愿延期援藏申请书,一股奉献青春的热血温暖了山南的夜晚。

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晚,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组织全体队员集中收看新闻联播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学习讨论,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着学着,这封自愿延期援藏自愿书就到了湖南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吴巨培的手上。

▲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吴巨培(左二)在田间调研粉垄栽培青稞增产项目。

学习会上,有同志递交自愿延期援藏申请书

“听了以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湖南援藏队总领队,吴巨培激动不已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的根本遵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更为我们心贴西藏、建设西藏注入了强大动能。

在学习讨论会上,工作队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其中,干部组党支部邱宪宏在会上向组织递交了自愿延期援藏申请书。他说要在今后的援藏工作中,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手、加压奋进不懈怠。

学习讨论会上,工作队成员还各自谈了学习体会。

监督组党支部张斌文表示,今后要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认真完成各项援藏任务,建设好美丽山南。

教育组党支部吴志刚表示,坚决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结合湖南教育援藏“三全模式”,重视加强山南三小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爱国爱党红色基因”教育工程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山南三小学子的心灵深处。

医疗组党支部同志表示,“十个必须”为下一阶段西藏工作包括卫生援藏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目标和任务。

“霸得蛮”的湖南人未来如何干?项目组党支部彭顺勇说,今后要积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

综合组的谢昆说:“下一步我们要加大生态援藏力度,为推进西藏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实的保障和应有的贡献。”

▲在教育援藏上,湖南创造教育援藏“三全模式”。

“要学深悟透、埋头苦干、落地见效”

为做好新时期湖南援藏工作,吴巨培说,一是要学深悟透。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入脑入心,学思践悟,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埋头苦干。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援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化“五个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大力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守护好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大力加强援藏干部人才建设,使之成为服务西藏的坚强政治力量,推动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落地见效。要根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的精神和山南的实际,抓住“稳定、发展、生态”三件大事,把目标任务再优化量化细化,挂图作战,盯住看牢,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取得实效,不断开创援藏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富饶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湖南力量。

▲援藏队员、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口腔专家李毅萍为十八军老共产党员87岁的索朗措平免费进行BPS全口义齿修复。

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总指针”“冲锋号”和“强心剂”

湖南对口援藏山南市贡嘎、桑日、扎囊、隆子四个县,这里的援藏干部们也有自己的深刻感悟。

长沙工作队党支部的康然说,要以全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抓手,结合贡嘎县实际,开展产品项目建设,继续推进旅游和文化产业,以产业带动经济,通过经济发展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总指针’‘冲锋号’和‘强心剂’。”扎囊县工作队党支部的言鹏认为,援藏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多植“团结树”,多修“幸福路”,多架“同心桥”,多筑“生态墙”,多办“民生事”。

桑日工作队党支部的宋为说,我们要全力协助援藏总队主办好雅砻文化节,在万亩葡萄基地建设与达古景区旅游开发等绿色环保产业上再发力,以优异的援藏实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常德援藏队党支部的闫振升感慨道:“我们修建医院、捐赠设备及药品,为广大群众义诊手术,手把手向当地医护人员传授专业技能,为西藏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我们倍感自豪与欣慰。”

短援队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各领域技术援藏工作特点,着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良好的山南生态环境;积极研发推广适应高海拔地区的医疗保健新设备新技术,不断提高当地群众及援藏工作者的健康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30/8263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