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城同创”在行动丨冷水滩:打造惠民便民小游园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杨雅涵 编辑:陈小婷 2020-08-31 10: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 杨雅涵)自“六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绿地需要,冷水滩区打造惠民便民小游园体系,目前,梨山岭、曲河、杨家桥等27个小游园相继建成,扮靓了城区景观,更好地满足市民休憩健身的需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早上九点,在梨山岭小游园,不少居民正在游园赏花。居住在春江花园小区的黄春花每天最高兴的事就是和姐妹们在“家门口”跳起了广场舞。

“我觉得现在这个公园蛮好、蛮漂亮,下了班回来吃了饭,可以到这里走一下,晚上还可以跳广场舞。”黄春花说道。

01.jpg

凌云社区“法治小游园”。

02.jpg

主题鲜明的法治宣传石。

走进凌云社区“法治小游园”,一股浓浓的法治气息扑面而来,里面除了浓密的树木和翠绿的草坪,还有法治文化走廊、固定宣传板、大大小小法治内容石块和标识牌,包含了“法治、平安、和谐”等主要内容。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花草树木,给人很清凉、很舒服的感觉,另外石头上还刻有‘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等方面的法治宣传内容,这个挺好的,可以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

冷水滩区始终坚持“一园一特色、一园一景观”原则,将每一个“小”游园都当作“大”工程来实施,严格遵循生态型园林、节约型园林的理念,充分利用地形、水系等因素灵活设计,将一个个小游园建成街头新亮点,按照“一园一特色”要求,力求植物搭配合理,因地制宜,融入“海绵城市”等理念,打造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游园绿化效果。目前,大多数小游园集赏景、休闲、健身、停车、公厕等配套服务功能多位一体。

冷水滩区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肖卫兵介绍说:“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小游园的建设,大力开展园林式单位、园林式小区的创建;进一步加大空闲的复绿工作,加大对建设过程中破坏山体的复绿工作;进一步加大中心城区现有绿化的日常养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杨雅涵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4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