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夏峰 谭明艳 编辑:姜姿 2020-08-31 14: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 (通讯员 夏峰 谭明艳)8月27日下午,桂阳县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彭生智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力重视教育工作,全力提升教育质量,全力推进教育改革,全力落实教育责任,以对桂阳人民负责和对桂阳未来负责的态度,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县委副书记黄力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许治国就全县秋季开学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桂阳五中、荷叶中心校负责人代表各中小学校作了教育教学典型发言。

彭生智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工作不仅事关当前,更事关长远;不仅事关学校,更事关家庭和社会;不仅事关经济发展,更事关人的全面发展,要全力重视教育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有正确的政绩观,教育工作者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不断提升文化、认知、素养,真正把实施教育强县战略、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到行动上。

要全力提升教育质量。各学校要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研究和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学习借鉴县内外好的经验做法,在普及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培养学生具有丰富的知识、强健的体魄、健全的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要全力推进教育改革。着力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聚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中心,通过创先争优这个“指挥棒”,引导教师们把握教育教学和青少年成长规律,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学习动力,让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要全力落实教育责任。全县各基层党委、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溺水、校车安全等教育责任,坚决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进一步完善困难学生帮扶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发挥好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形成家庭、学校、政府、社会联动机制;以对桂阳人民群众负责、对桂阳未来负责的态度,全面提升桂阳的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级领导刘小明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夏峰 谭明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4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