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编辑:廖浩宇 2020-08-31 19: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11461598870660_.pic_hd.jpg

8月31日上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三十次主席会议。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韦幸榛)8月31日上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三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贺安杰、张健、张灼华,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审议了“完善‘湘非’经贸合作平台,推进湖南开放崛起”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筹备工作方案(草案)、调研报告(草案)及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审议了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岳麓高峰论坛筹备工作方案(草案)。

李微微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是一个长期动态的过程,必须在实践中持续深化,持续推进。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继续抓好落实,始终坚持强化党的思想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追随者、传播者、践行者。

李微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始终坚持专门协商机构定位,不断提高双向发力的质量与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力量和资源下沉;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四个政协”建设;聚焦协商主责,把政协云、委员工作室等线上线下协商平台和协商渠道有效对接起来;掌握协商的艺术,提升协商质量。要深化“三个基地”建设,拓展“双助”主题活动,优化政协云运用,完善制度建设,提升两支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做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和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岳麓高峰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5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