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南天学校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高瞻 编辑:吴思静 2020-09-02 11:0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高瞻)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成长的第一任教师。为使一年级新生家长在未来的家校互动中更加了解学校、认同学校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育子女的能力,近日,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南天学校召开了“同心协力,共筑孩子美好明天”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

图片2.jpg

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现场。

家长队伍是昭山示范区南天学校“两支队伍”之一。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建设一支懂得教育规律的家长队伍,是学校办学指导思想中两个重要的支柱,做好家长培训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3.jpg

与家长还在进行现场互动。

活动现场,学校政教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带领家长们了解学校,信任学校,支持学校。接着,学校副校长开展了题为《共筑成长梦》主题讲座,讲座通过“为孩子树立学校、老师的正面形象” “与孩子保持良好的沟通,配合好学校、老师的工作” “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与学校、老师保持密切联系,有效沟通” “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五个方面对家长进行专题讲述,引起家长的强烈共鸣。最后,学校教导主任详细指导家长填写《学籍信息采集表》,班主任则带领孩子们到教室进行常规训练。

通过此次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不仅促进了家长们“尊重学校、尊重老师,用心培育孩子,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思想,还构建了家校和谐关系,充分调动了家长参与、支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积极性,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高瞻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6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