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阅”鼎城丨韩公渡 光伏小镇的“逆袭”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罗翀 编辑:吴思静 2020-09-01 14: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传明末清初,有韩姓鳏者在古渡口摆义渡,乡人敬之,称为韩公,称渡口为韩公渡。

韩公渡镇位于常德市鼎城区东部,东与西洞庭管理区、汉寿县罐头嘴镇接壤,南邻贺家山原种场、牛鼻滩镇,西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北抵镇德桥镇、石公桥镇。冲柳高低两水穿境而过,沅、高、低三水防汛堤长52公里。

韩公渡镇城址村,因古索县城址而得名,早在汉代,这里是古城索县、武陵郡郡治和荆州刺史治所。索县城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全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红色革命老区,曾三次举办过乡村旅游“荷花节”,是常德乡村旅游的胜地。

目前韩公渡镇已有全区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湘安新能源。2019年,投资4个亿的通威100MWp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落户韩公渡镇,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2020年韩公渡镇拟争创全市特色小镇—光伏小镇。(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罗翀)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罗翀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7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