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采·我的小康丨常宁免费公交12年累计发送乘客910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郭华 曹莉娜 编辑:马丽红 2020-09-01 16: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通讯员 郭华 曹莉娜 常宁报道

常宁市是中国第一个公共汽车免费城市,2008年7月1日首开先河,至今已持续12年。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常宁,带您了解“常宁免费公交”。

常宁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免费公交股股长李德鸿介绍:“自2008年7月1日开通免费公交以来累计发送乘客9100万人次,免费公交每一年为常宁的老百姓节约开支800多万元。”

目前,常宁免费公交有三条线路,分别是3路、4路、12路。红网时刻记者全程体验了一次常宁市3路免费公交车。公交车的乘客不仅有老人和学生,还有很多上下班的常宁市民。公交车上,给老人和小孩让座的乘客屡见不鲜,一位被让座的王奶奶说:“我坐公交车的时候,有很多年轻人主动站起来给我让座,如今时代好啊,坐车都不要钱。”

在乘客李女士看来,常宁免费公交不只是“方便、省钱”,更重要的是常宁市民的素质也普遍提升,因为免费公交车上的老人和孩子比较多,年轻人都会给他们让座。

常宁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免费公交驾驶员欧文红到达终点站之后接受了红网时刻记者的采访,他开了12年免费公交了。他说,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开心,他觉得能开免费公交是他的荣幸。他还表示要把免费公交一直开下去,干到退休。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郭华 曹莉娜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7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