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冷水滩丨倡导文明祭祀 共助“六城同创”

来源:红网 作者:赵亚莉 唐三华 编辑:陈小婷 2020-09-01 17: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赵亚莉 通讯员 唐三华)为全面助推“六城同创”,落实《永州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永州市中心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等法规政策,避免大量焚烧冥纸、焚香燃炮对空气环境的污染,9月1日上午,冷水滩区伍家院社区组织志愿者团队开展中元节禁燃志愿服务,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劝阻市民焚纸燃炮等行为。

16.jpg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

“我们既要尊重中华民族的传统,也要遵守条例,所以我们建议采用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活动,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希望大家能多理解,多支持我们的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向社区居民做着思想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思想认识,有效地抵制了不文明祭祀行为,大家纷纷表示支持与理解,为助推“六城同创”和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赵亚莉 唐三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8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