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通湖区:从城镇到乡村 优秀教师“走”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徐钢 张俊 编辑:廖浩宇 2020-09-01 19: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日讯(记者 张俊 通讯员 徐钢)“hello,I am Ms.Cai,Nice to meet you!Do you like English?(大家好,我是蔡老师,很高兴见到你们,你们喜欢英语吗?)”“Yes!(喜欢!)”9月1日正式上课第一天,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王家湖小学就迎来了一位新的英语老师蔡仙,她可是全区鼎鼎有名的高三英语把关老师。

0299f9635becde1b280840cceacbc58.jpg

                  蔡仙得到了孩子们的热捧。

按照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的统一部署,从去年开始,从城区学校每年选调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到村级小学支教,而且还不能丢掉现有的教育教学任务。区教卫局局长李卓远称之为“走教”。大通湖一中高三英语教师蔡仙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要求参与“走教”。于是,秋季开学,她就成为了王家湖学校的美术兼科学老师。来到学校后,看到四年级的孩子们对英语很感兴趣,于是在给他们上完第一节科学课后,立即组织大家成立了英语兴趣小组,并开始了第一次英语教学。蔡仙轻松活泼的教学和丰富的面部表情让孩子们很快忘掉了拘谨,纷纷开口与她互动起来。

e2e43b5ff9ce5730fe5fe80dd30a554.jpg

                   开展“走教”的交通工具就是蔡仙的电瓶车。

蔡仙在区一中担任两个高三班级的英语教学,还要任一个班的班主任,每周有12节课的任务,还有每天的早晚自习,教学任务非常繁重。到王家湖小学“走教”她还要骑电瓶车跑上近20分钟。可蔡仙说,她也是从村小走出来的,看到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就算再辛苦也值得。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就对所有村小校长进行轮岗,并号召城区教师到村小“走教”。截至目前,已有10人次在11个农村小学“走教”。尽最大努力保证了村小的师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徐钢 张俊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8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