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吹响居民小区环境整治“冲锋号”

来源:红网 作者:郑晖 苏渊 编辑:陈小婷 2020-09-02 09: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738594654296700598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9月2日讯(通讯员 郑晖 苏渊)日前,双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组织召开了双牌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小区和单位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会议,对集中整治影响城市环境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居民小区、机关院落环境卫生问题做出安排部署,正式吹响小区环境整治的冲锋号。

会议指出,下一步,双牌将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中心任务,结合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等重点工作,全面整治小区及机关单位卫生环境“脏乱差”问题,让城市干净、整齐、美观,为市民群众营造“平、亮、绿、美、净、齐”的宜居宜业城市环境:“平”就是平整,路面平整,保持通行秩序良好;“亮”即明亮,该亮的地方亮起来,打造靓丽的夜间景观;“绿”即绿化,打造生态效果和景观效果并重的绿地系统,保持绿化生机盎然;“美”即美化、美好,为市民打造宜居环境,城市面貌优美舒适,城市景观特色鲜明;“净”即干净,清除垃圾死角,保持城市环境清洁卫生;“齐”即整齐划一,整治私搭乱建、店外店、“伸舌头”、乱拉乱扯等现象,保持城市市容整齐规范。

会议要求,集中开展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双牌县将秉持做到区域全覆盖、坚持因地制宜、实施亮点打造“三项原则”。将全域覆盖、全面整治不留死角,各小区都行动起来,确保环境整治实效;今年将以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为重点,进行优先集中整治。今后,双牌每年要高标准整治打造一个小区、一条道路、一座社区小游园或广场等,打造优美舒适、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风貌。切实做到“人人自觉做主人,人人行动爱双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晖 苏渊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69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