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向非法旅游客运行为“亮剑”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王娟 编辑:张天野 2020-09-02 14: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王娟)为进一步维护景区旅游形象,有效保障经营者合法权益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8月下旬以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旅工委办公室结合当前开展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组织旅游质监、交通、交警等部门对非法旅游、包车客运经营行为展开秋季集中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902164916_副本.jpg

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监管”的原则,重点对四类涉旅运输行为进行全面整治。一是加大对非法旅游、包车客运行为的查处力度。采取“定点稽查与沿线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在辖区汽车客运站、景区等客运集散地,旅游沿线的公路路口开展机动巡查,全面查处非法旅游、包车客运经营行为。对旅行社使用非法营运车辆的行为进行查处打击。二是严厉查处以租车名义从事非法包车行为。加大对以汽车租赁名义变相从事旅游客运经营的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对既提供租赁车辆又提供运输劳务的要以非法营运行为进行界定和查处。三加强对游客集散地非法揽客行为的清理和整治。协调旅游警察对旅游景区、汽车站、乡村民宿等周边非法揽客及追客赶客缠客的打击和严惩。四是加强对涉旅营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在打击非法旅游包车客运行为的基础上,协调相关部门对不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的营运车辆以及外省籍车辆在本省从事驻地异地旅游运输等超范围经营的,要依法严肃查处,发现有安全隐患的,督促涉事企业进行源头整改。

武陵源区委旅工委办公室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并将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促进全区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持续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王娟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69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