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通湖:操场当水塘 这个演练有点意思

来源:原创 作者:徐钢 曹霞 徐艺红 编辑:张俊 2020-09-02 16: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徐钢 曹霞 徐艺红)“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啦!”“快点,你去叫大人,我们找竹竿或者棍子,把他拉上来。”不要以为真的发生溺水事故了,这是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芸洲完小的老师们正在组织学生们进行防溺水的演练活动。

5031990b8e0f8f165f0f0c7b81ad931.jpg

大通湖区妇联副主席、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徐艺红正在组织演练学习。

芸洲完小共有学生134人,是全区比较偏远的村级完全小学。紧挨着校园围墙就有一个几十亩的水塘。经常有学生在这里玩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开学第一天,学校就组织各个班级的学生分批进行防溺水演练,并详细为大家讲解溺水后的呼救和抢救等知识。由于没有专门的游泳馆,区妇联副主席、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徐艺红就把操场当成了演练场地,并组织6年级的学生们排练了一个防溺水的情景剧现场演练给低年级的学生们看。


ced5627a7171dce6cbc4ac90f157182.jpg

“人工呼吸”有模有样。

在现场演练中,学生们从失足落水、紧急呼救、组织抢救、心肺复苏和胸外心脏按摩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情景展现,这种既直观又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学生们一下子就学会了。芸洲完小校长张克俭说,开学这两天,除了完成正常的教学以外,学校要求对所有学生进行一次轮训,同时要求所有学生都要把防溺水“六不两要”背熟记牢,并落实到上下学途中。

4e2015623c3d643db4003afe698fedc.jpg

孩子们参加演练很投入。

据了解,开学后,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区妇联要求全区16所学校都要加强防溺水以及出行安全教育,确保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


来源:原创

作者:徐钢 曹霞 徐艺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