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的味道丨是一把桃胶熬成羹 甜蜜了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张天野 2020-09-03 09: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走在小康路上,我们始终心系乡村,许下了脱贫致富的诺言。一年寒来暑往辛勤耕耘,终换来硕果累累,丰收在望。

现在虽已入秋,昼夜温差加大,但白天里的燥热暑气依然很强烈。在湖南蓝山县塔峰镇东江村的一家桃园里,种植户黄玉华把桃树上的桃胶采摘下来,熬制成一碗碗黏稠甜蜜的桃胶羹,让入园游客在桃园既体验采摘乐趣,又享受一碗解暑气的小甜品,令人十分惬意。

桃胶其实是桃花泪,也就是从桃树皮分泌出来的红褐色或黄褐色胶状物质,可以入中药,也可以简单加工后食用,属于膳食纤维。桃园的晚熟青蜜桃已接近尾声,趁着略有轻闲,种植户黄玉华专挑这种刚出来不久,个大呈琥珀色的桃胶采摘,晾晒干透后可以长期储存不变质。

挑上10来颗色泽饱满、晾晒紧实的桃胶,提前12个小时浸泡在清水里,桃胶表面的杂质便会自然脱落。桃胶多糖,再根据个人口感喜好,在砂锅里配上一定比例的枸杞、红枣、白木耳和清水,大火烧开,小火慢炖,其他一切便交给时间。

美味甜品的华丽变身从不吝啬优质食材和时间等待,揭开锅盖,加糖提鲜入味,一碗色泽艳丽的桃胶羹丝丝沁甜,令人食欲大开,身上的暑气也自然消退了不少。

这家桃园种植了20几个品种的桃树,从初夏赶早的油桃到初秋晚熟的青蜜桃,种植户除了卖鲜桃,还可采摘晾晒100多斤桃胶出售,市场上能卖60多块钱一斤,一年下来可以多挣近万元收入。(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2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