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劲吹餐饮文明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编辑:周文君 2020-09-03 11: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日讯(通讯员 赵彬)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连日来,在蓝山县各大餐饮消费场所,“合理点餐”“光盘行动”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的广泛共识,不少餐饮店也通过设置提示标语、服务员主动引导等方式,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节约粮食,形成了“文明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餐饮文明新风。

中午12点,正是就餐高峰时间。在湘粤中路,这里车来车往,川流不息,无论是烤肉店还是土菜馆都高朋满座,不少餐饮店的墙上、餐桌上随处可见关于文明餐桌、厉行节约等相关宣传海报和提示牌,消费者就餐点菜也以适量为原则,剩下的都选择用餐盒打包。

自开展“光盘行动”以来,蓝山向全县餐饮服务提供者发放《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加大对杜绝浪费、量食点餐等宣传,引导商家和消费者积极营造良好的“光盘”环境,“舌尖上的浪费”大为改观,全县劲吹餐饮文明新风。

截至目前,蓝山县共约谈餐饮单位286户,发放《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和张贴“节俭用餐”宣传海报11000余份,更换、张贴“文明餐桌”标识62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2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