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汇智聚力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钟浩 易政研 编辑:张俊 2020-09-02 12: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tc8a3866.marked.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9月3日讯(记者 刘慧婷 钟浩 通讯员 易政研)9月1日上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益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框架院士专家座谈会,征求院士专家对市“十四五”规划建议。瞿海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化市情认识,总结发展经验,明确方向重点,提高决策水平,确保“十四五”规划符合国家和省发展战略、全市发展实际和群众愿望期盼。

会上,谭蔚泓、罗安、刘仲华、吴金明、唐宇文、柳思维、朱翔、曹一家、杨荣华、夏飞、刘学军、陈彦斌、夏国恩、刘少健等14位院士专家,从规划编制总体思路到纲要框架、从规划目标设置到具体实施措施,先后踊跃发言,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益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坚实、越走越宽敞。

瞿海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对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及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献计献策。他表示,“十三五”期间,许多院士专家充分发挥自身在科研、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益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天的座谈会上,大家的发言充分展现了战略大视野、站位大格局、家国大情怀、谋篇布局大手笔。当前,益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还有很多“娄山关”要攻克,恳请各位院士专家继续发挥汇智聚力优势,与益阳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助推益阳高质量发展。

瞿海要求,全市要充分评估“十三五”发展成效,确保“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好官;要大线条展望益阳“十四五”发展,科学前瞻地进行谋篇布局。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是益阳顶风前行、奋发有为的五年,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五年。展望“十四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大势、识大局、谋大事,进一步集成提升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培厚植科技创新新动能,充分释放深化改革新活力,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新优势,不断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发展新格局,更好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瞿海要求,要抓紧吸纳转化各位院士专家的真知灼见,抓实益阳“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当前,益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已进入关键时段,要充分吸收各位院士专家意见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抓紧修改完善市“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注重协同配合,体现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整体性、引领性、权威性,并将其切实转化为推动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和行动。要特别注重项目库建设,紧密结合益阳发展新机遇、战略定位、短板弱项等,积极谋划事关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为益阳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钟浩 易政研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3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