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下灌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陈小婷 2020-09-03 16: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近年来,下灌村紧扣“全域景区、全域旅游”这个导向,拓展农业产业延伸功能,促进农旅深度融合,重点建设了下灌旅游片区及下灌村至九嶷山舜帝陵13公里的生态文化旅游景观走廊。2016年4月29日,下灌旅游景区正式开园,千年古村焕发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先后被评为第一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中国传统古村落”“全国历史文化名村”和2017年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建设。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启动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并于2019年7月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今年年初,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日前确定了第二批680个村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入选的乡村将在项目资金、品牌创建、人才培养、宣传推广等方面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4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