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廖小红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 何启晓 胡高平 编辑:陈小婷 2020-09-04 08: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4日讯(通讯员 陈虹 何启晓 胡高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双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廖小红走访慰问了抗战老兵蒋忠、张良德、刘用和。

蒋忠.jpg

廖小红一行来到抗战老兵蒋忠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96岁的蒋忠老人1939年入伍,分别在印度、缅甸和衡阳与日军作战,说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老人记忆犹新。

微信图片_20200903180631_副本.jpg

在抗战老兵张良德家中,廖小红与老人促膝长谈,聆听他英勇抗日的战斗故事,感谢老人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的历史贡献,并详细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和子女就业情况,叮嘱老人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祝福老人生活愉快、健康长寿。

廖小红_副本.png

在江村镇黑漯村刘用和老人家里,廖小红仔细询问他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等,一起重温抗战时期的革命故事,畅谈今天的美好生活,倾听他讲述参加抗日游击队的感人故事和战斗事迹。刘用和1932年12月出生,现年88岁,1943年加入抗日游击队,在道县及周边县区与日作战,在战争中屡立战功。

廖小红说,老兵们为新中国的建设和民族解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是民族的脊梁,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今天学习的好榜样。相关部门和乡镇多关心老兵们的生活,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抗战老兵生活幸福,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 何启晓 胡高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