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唐烨、赵立平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陈涛 蒋先昭 编辑:陈小婷 2020-09-04 08: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情陆 陈涛 通讯员 蒋先昭)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之际,9月3日下午,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立平带队走访慰问抗战老兵,代表区五大家班子和全区人民,向为抗战胜利作出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的抗战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唐烨来到95岁抗战老兵周甫家中,听老人讲述抗战历史,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共话革命精神的传承。周甫老人1944年1月入伍,先后参加了长沙会战、衡阳保卫战、桂柳战役,现居住在石山脚街道九江村4组。在了解老人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后,唐烨说,抗战老兵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和新中国建设作出过卓越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功臣,抗战老兵英勇无畏的抗战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随后,来到家住珠山镇圳头村6组的抗战老兵唐祖彬家,唐烨一行亲切地与抗战老兵聊家常,倾听老人讲述当年抗战报国的往事,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唐烨说,抗战老兵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一定要照顾好他们的晚年生活,让他们时刻感受到温暖。

走访慰问中,唐烨要求,要用心用情关爱抗战老兵,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大力宣传抗战老兵的英雄事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情怀,广泛凝聚起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要铭记历史、感恩先辈,传承抗战精神,为加快零陵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立平先后来到零陵区毛家桥安置小区、中山城小区、菱角塘镇金滩村和凼底乡黄皮村,分别慰问了抗战老兵周绪杰、唐伍启、唐建中和黄日谋。“老人家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在91岁抗战老兵周绪杰家中,听老人家人讲述老人抗战历史。周绪杰老人1944年入零陵工兵学校,1945年在广西抗击日军,抗战胜利后接受过日军投降。在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等情况后,赵立平说,抗战老兵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和新中国建设作出过卓越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功臣,照顾他们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抗战老兵,不遗余力的帮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老人安享晚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陈涛 蒋先昭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