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节丨“80后”夫妻档:甘做“新农人” 创造“甜蜜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吴珺 何灿 编辑:康晓乔 2020-09-04 12: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001副本_副本.jpg

完全成熟的青提挂满枝头。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陈纲 新邵融媒中心记者 吴珺 何灿)9月3日,坐落于新邵县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境内的白水洞家佳生态采摘园内,葡萄、提子、无花果正值采摘旺季,即便不是节假日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同时,该园即将在中秋节前上市的青提也已被各水果批商订购一空。

“我家住离这没多远的高桥村,今天趁孩子开学了,和朋友过来摘点葡萄和无花果,这里的葡萄挺好吃的,吃了好几年了。”高桥村村民陈淑兰一边说着一边开心地剪下自己相中的葡萄。

小朋友捧着刚刚采摘的葡萄吃得津津有味。副本2_副本.jpg

小朋友捧着刚刚采摘的葡萄吃得津津有味。

该采摘园从2016年建立以来,经过历年的发展,目前已流转土地将近30余亩进行葡萄、提子、无花果的种植。目前,共有早熟、中熟、晚熟的葡萄品种及无花果四种水果。由于管理到位,果园的采摘期可从7月中旬延至11月中旬。同时,采摘园采用无公害的绿色土肥,来代替化学肥料,该园的水果甜度相较于其他果园糖度更高、口感更佳。

现在每天葡萄和无花果每天销售近千斤,每斤的价格达25元。从7月份以来,陆续销售的水果,已产生效益50万元。

采摘园负责人唐附加和吴春艳夫妻都是“80后”,据他们介绍,无花果的生长周期短,产量大,保鲜期短,他们一般是满足客户的采摘及订单的需求之后的无花果,每天下午全部采摘一次制成无花果干,销量也不错。

无006副本_副本.jpg

前一天刚采摘过后,又有一批无花果成熟了。

四年来,每年的采摘期,该园每天需要近10余名工人进行采摘、打包;在春天生长期还每天聘用20余名工人给果树剪枝、锄草、施肥等,每年带动周围农户就业40余人。

下一步,该采摘园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引进优良的水果品种,并延长产业链,打造无花果酒、果干等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吴珺 何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