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雨中,在夜里……“宝庆大叔”是绥宁最靓丽的平安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蒋佰平 苏文文 刘梦丹 秦起元 编辑:康晓乔 2020-09-04 16: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04131101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200904131119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200904151538.jpg

微信图片_20200904151615_看图王.jpg

绥宁县“宝庆大叔”夜晚巡逻。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蒋佰平 苏文文 刘梦丹 秦起元)9月4日,在湖南省绥宁县长铺镇大公坪社区,笔者见到一支“宝庆大叔”治安巡逻队正在雨中开展既定巡逻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勾画出一道靓丽的雨中平安风景线。

7月以来,在绥宁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的指导下,该县17个乡镇的大街小巷和大小院落中都出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胳膊上都佩戴印有“宝庆大叔”字样的红袖章。目前,该县各村都组建了“宝庆大叔”巡逻队,队员主要由乡镇平安办干部、派出所民辅警、村(社区)干部、退伍军人、网格员和党员等人组成。他们始终坚持白天和夜间开展义务巡逻,对辖区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化解。同时,还开展禁毒知识、平安创建、法治宣传和邻里守望及巡逻防控等工作,为建设“平安绥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在这个‘宝庆大叔’执勤巡逻的频率更高了,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我都能看到,有时候一天能看到四五次,还给我们这些老人发宣传资料,提醒我们注意安全……”住在大公坪社区的刘大叔说。

“宝庆大叔”红袖章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不但拓宽了社会治理渠道,壮大了基层社会治理力量,还切实提高了基层发现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和制止违法犯罪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蒋佰平 苏文文 刘梦丹 秦起元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