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4户贫困户已脱贫43户 看“和源人”脱贫攻坚致富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华 许卓奇 编辑:吴思静 2020-09-04 17: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李小华 许卓奇)刘新宪,衡阳县库宗桥镇和源村人,他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扶贫贷款的帮助,与早年就在广东从事装修行业的同村人刘新阳合伙创办了一个装修公司,并在2016年脱贫。喝水不忘挖井人,为了帮助乡亲们脱贫增收,刘新宪毅然将公司交给他人管理,回到家乡创业,开办电商平台,并且成立“新旭种养合作社”,带领贫困户种植油茶、养殖猪、鸡、鹅、鸽。与以往在平地上建养殖场不同的是,合作社的养殖场依山而建,根据牲畜体积、排泄量不同,在山上科学规划不同的区域,养殖着藏香猪、湘黄土鸡、鸽子等。现在,合作社规模越来越大,覆盖贫困户44户,受益人数达165人。到今年年底预计湘黄土鸡可达三万余只、鸽子三百余只、藏香猪两百余头。

有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其他人也不闲着。和源村易地扶贫安置点,有5个组26户92人易地搬迁入住。为了让村民搬进来有事做,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在居住点内建成“扶贫车间”,利用村里楠竹林发展竹子加工产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干劲十足,每人每月收入1500多元。不仅如此,通过近两年少数农户摸索,黄姜种植在和源村土质很适应,村民们纷纷在自留地和责任山种植黄姜,现已种植千余亩,长势良好丰收在即。

衡阳县库宗桥镇和源村地处金华山脉腹地,山多田稀,交通不便,村民居住分散,经济发展困难,曾经是省级贫困村。但贫穷并没有打垮坚韧的“和源人”,在村支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带领下,经过三年的艰苦奋斗,2017年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到目前全村44户贫困户已脱贫43户,而脱贫后的“和源人”也并没有安于现状,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摸索前行,斗志昂扬。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华 许卓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