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丨双峰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护航学生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银锄 编辑:杨雁霞 2020-09-04 17: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04165040.jpg

双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县校车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肖银锄 ) 新学期开学,校车安全牵动着大家的心。近日,娄底双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县校车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全力护航秋季开学,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在走马街镇,双峰交警大队校车中队指导员贺东与交警四中队民警一同对该镇校车进行检查,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校车手续等资料逐一核对,并仔细查看安全带、安全逃生锤、灭火器、急救医药箱、停车固定器等安全设备及器材。

检查中,交警还与学校安全责任人和校车驾驶人交流,并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督促学校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叮嘱驾驶人要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开学后的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走马街镇校车检查共查验校车17辆,查出2辆校车缺少安全锤、1辆校车灭火器存在压力不足、4辆校车急救医药箱药物过少,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纠正,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双峰是一个学风浓厚的教育大县。据双峰交警大队校车中队中队长杨强介绍,全县有94所营运校车的幼儿园,在校幼儿2万多人,需校车接送的幼儿7500多人,此次校车安全性能的查验共分成2个组,深入到各乡镇开展校车安全督查,查验校车173台。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银锄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