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节丨道县:中秋酥脆枣“甜”了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编辑:胡冲 2020-09-04 20: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道县蚣坝镇豹岩村40亩中秋酥脆枣进入丰收期。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眼下正是中秋酥脆枣的采摘旺季,9月3日,在永州市道县蚣坝镇豹岩村村民周兆雄种植的40亩中秋酥脆枣园里,颗颗“脆枣”挂在枝头,压弯了枝条。

近段时间,天气晴好,光照充足,鲜枣成熟速度加快,每天都有市民前来枣园,体验采摘之乐的同时一饱口福。游客陈爱云称,“听说这种用牛粪做肥料种植出来的中秋酥脆枣很好吃,我们专门开车过来采摘,品尝后觉得又脆又甜,口感很好!”

5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周兆雄品尝中秋酥脆枣后,觉得这种枣子糖分累积高,皮薄肉脆,核小肉多,口感特别酥脆香甜,决定引进中秋酥脆枣种植。周兆雄介绍,在种植过程中用的是农家肥料和牛粪,今年产量2万多斤,产值有40多万元。

2.jpg

周兆雄(左)正带着贫困户忙着采摘。

如今中秋酥脆枣进入丰收期,周兆雄每天都请了10多个贫困户来帮忙摘枣、选枣,打包发货。50多岁的柏高珍在这里打工每天可以挣到80块钱工钱,“一个月有2000多元收入,还可照顾家人,日子越过越好了!”

除了种植40亩中秋酥脆枣,周兆雄还种植了20多亩水蜜桃、20多亩枇杷、20多亩杨梅。谈起未来打算, 他想以这些水果基地为依托,将基地打造成以生态果园、观光农业、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农庄,等产业链发展起来后,就可以带动更多群众一起脱贫致富。

近年来,道县遵循“政府搭台、企业主体、连锁化、适度规模化、设施和技术现代化”原则,大力发展猕猴桃、鹰嘴桃、蓝莓、中秋酥脆枣等水果产业,带动了一大批人创业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7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