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找湖南最强声!“邮政杯”2020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魏麒安 编辑:胡冲 2020-09-04 20: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00.jpeg

9月4日,“青春激扬,声动潇湘”“邮政杯”2020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在长沙启动。图/张京明

WechatIMG2501.jpeg

长沙师范附属小学的孩子们正在朗诵《少年中国说》。图/张京明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李璐 见习记者 魏麒安)9月4日,“青春激扬,声动潇湘”“邮政杯”2020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面向全省广大青年及少年儿童展开,通过线上投票和线下评选相结合,将最终评选出金、银、铜话筒奖等奖项,于今年年底为优胜者进行加冕。

此次活动由湖南日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主办,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并由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和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的专家提供全程专业指导和评审,湖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出席启动活动。

本次活动将围绕思政课堂、红色传承、脱贫故事、城市窗口,“火焰蓝”伴成长等5大主题,通过全方位的资源聚合、立体化的传播形态、智能化的信息服务,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公益平台。参与者只需按要求的格式朗读任意一篇《湖南日报》刊载的文章或其他积极向上的文章,录制成一段不超过四分钟的视频作品,通过“新湖南客户端”或者 “微信小程序”上传至朗读者活动页面即可。参赛作品通过多轮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选,最终将评选出获奖作品。

青春飞扬,成为朗读者活动最大特色之一,2019年金奖获得者中,年龄最小的两位“朗读者”陈思邑、马珂英纳,都仅有10岁,年龄最大的金奖得主邓科,也刚过29岁。2019朗读者活动不仅得到了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的肯定,更是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讲党性、读党报的热潮,吸引了山西、山东、黑龙江、海南、安徽等省份来湘学习,并启动了类似的活动,形成了一个“读报用报”的全国品牌。关注度之高、影响力之大、参与度之广,在同类活动中首屈一指。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协军表示,“今年的主题活动,我们将继续秉承党媒权威和公益属性,迈向全新提质升级的2.0版,围绕思政课堂、红色传承、脱贫故事、城市窗口,“火焰蓝”伴成长等5大主题,通过全方位的资源聚合、立体化的传播形态、智能化的信息服务,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公益平台,为教育部门提供一个思政教育的全新阵地,为社会大众呈现一幅新时代的壮丽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魏麒安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7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