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博物馆迎来专家宣讲民法典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2020-09-05 10: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博物馆123.jpg

宣讲现场。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罗林)9月2日,湖南省博物馆举行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湖南省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检察长马贤兴为省博物馆全馆干部职工解读《让民法典走近人民走进你我他》。

马贤兴介绍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阐述了全党全国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从法律品格、修订历程、现实意义、篇章构成和人性光辉这个五个方面来认识民法典。

马贤兴重点结合了民法典七编内容和民事权利神圣原则、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公序良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七大原则以及实践司法案例,以案释法、以案学法,介绍了英烈人格权益特别保护、特别保护未成年人免受“性侵”、家事代理规则、夫妻共同债务、合同格式条款、禁止高利放贷、相邻关系、居住权制度、人格权的设立、自甘风险、高空抛物侵权责任和私立救济规则等条款,使每一位与会者都感受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学习到了与自身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实用法律知识。

省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段晓民总结说:“马贤兴检察长以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相关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省博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自觉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依法开展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湖南省博物馆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类博物馆,也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湖南省AAAA级旅游景点。省博物馆自建馆以来,就以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为己任,集文物征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服务于一身。多年来,吸引了成千上万游客前来参观,是人们了解湖湘文明进程、领略湖湘文化奥秘的重要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5/8277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