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朝阳村:一条板凳连民心 团坐夜话桑麻事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文 王珍生 王敏 编辑:李璐 2020-09-05 23: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衡南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国荣(左三)来到贫困户何小生家中座谈。

红网时刻 通讯员 罗文 王珍生 记者 王敏 衡阳报道

白天,老百姓都要干些农活,贴补生活,没有空闲;晚上,大家都在家里,拉下家常,时间充足。9月3日-4日,湖南衡南县向阳街道朝阳村迎来了一位“常客”,他就是衡南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国荣。

“走,到乡亲们家坐一坐去”,刘国荣一边邀约大家,一边大步流星走在前面。在未脱贫户刘洪国、阳时伟家,刘国荣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今年家庭收入情况以及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满意情况;来到已脱贫的李金生、黄春生家,看到他们正在晒稻谷,他熟练地抓起一把闻气色、看成色。“今年的稻谷颗粒饱满,很少瘪谷稗子……”黄春生羞涩地笑着,他的心里在暗暗惊诧,这个干部不简单,对农事一点都不陌生;或许,他也为自己能赶上这个好时代、享受这些好政策、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深感庆幸……

时针指向晚上七点,刘国荣与街道联点干部、驻村工作队、朝阳村“两委”班子促膝交谈,在听取村支书、工作队长、联点干部和街道办相关人员的汇报后,刘国荣充分肯定了朝阳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他叮嘱大家,越是在冲刺阶段,越要绷紧思想弦。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帮扶干部和街道办、各职能部门都要绷紧思想弦,不能放松,越是在冲刺阶段,越要做实当前事,巩固当前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做到各项扶贫问题清零,未脱贫户按脱贫要求出列,边缘户做到心中有数,重点做实群众满意度工作。未来朝阳村要选好油茶做好做强之路、乡村旅游休闲之路、农产品长期固定销售之路。

刘国荣勉励大家,朝阳村要聚焦乡村振兴新目标,在发展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收入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月亮爬上树梢,刘国荣踏着星光来到贫困户何小生家。

屋外,月色皎洁;屋内,灯火通明。两个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文 王珍生 王敏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5/8278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