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重拳打击“飙”“改”违法车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王军 编辑:欧群军 2020-09-06 19: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1542343ef74e0434a0e7960dc0c41cf_副本.jpg

9月3日上午,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在城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时,发现一五菱小卡车车后车厢侧面共加装了栏杆和载货架。

红网时刻9月6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王军)“警察同志,我知道错了,我回去马上就把车辆恢复原状。”9月3日上午,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在城区开展交通整治行动时,发现一五菱小卡车车后车厢侧面共加装了栏杆和载货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随即拦停该车,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加装栏杆和载货架超载运输的危害性。

这是嘉禾县开展飙车飙声和货车改装改型专项整治行动所取得的成效之一。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对飙车飙声和改装改型违法车辆的打击力度,预防和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从8月1日起,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飙车飙声和货车改装改型专项整治行动。

一个月来,嘉禾县公安部门通过多警种、多部门协同,组建打击专班、采取统一行动、设置定点查处、组织流动巡查、监控卡口报警和市民群众举报等方式,对飙车飙声及改装改型违法车辆进行了重拳打击。

据统计,截至9月3日,共查处非法改装车辆25台,“鬼火”摩托车15台。并对查扣的违法车辆,全部送至相关部门进行检测鉴定,如涉及飙车飙声的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上限处罚,如涉及改装改型的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相应处罚的同时,责令其将车恢复原貌并符合出厂标准及环境标准。

“打击治理飙车飙声及改装改型违法行为,既是构建市民良好生活环境秩序的需要,也是推动嘉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需要,更是促进文明交通建设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的需要。”嘉禾县交警大队长曹万忠说,对于飙车飙声及改装改型车辆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王军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6/8278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