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白色污染 长沙芙蓉区白沙湾社区开展限塑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文颖 编辑:马丽红 2020-09-06 12: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15_副本.jpg

9月5日晚,长沙市芙蓉区白沙湾社区举办“两型慧生活,限塑行动派”公益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文颖)9月5日晚,长沙市芙蓉区白沙湾社区举办“两型慧生活,限塑行动派”公益宣传活动,加强居民对新版“限塑令”的更深入理解,为从源头减少白色垃圾奠定基础。

“提上帆布袋,备个漂亮篮,装得果来装得菜,健康又自在。”现场,来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表演了花鼓戏,宣传塑料的危害,并倡导使用布袋、竹篮等作为塑料袋的替代品。

环保志愿者、社区居民还联合发出限塑倡议,呼吁居民加入限塑行动,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包括一次性塑料袋类、一次性餐具类、一次性杯具等。同时,新版“限塑令”、垃圾分类的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被制作成宣传展板,并由志愿者现场进行详细解说。

社区书记李卉介绍,为深入宣传限塑、拒绝白色污染,社区在芙蓉公寓建设了限塑文化公园,并面向餐饮、果蔬与百货门店开展了限塑示范门店的创建工作。目前,社区正通过“三社”(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联动的方式,签约长沙市快乐义工协会,以限塑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源头减量、细化分类的垃圾分类工作,创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两型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文颖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6/8278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