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八届中国畜博会在长沙举行,全球超1200家畜牧企业参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张友义 编辑:马丽红 2020-09-06 15: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06122236_副本.jpg

9月4日-6日,第十八届(2020)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20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张友义)9月4日-6日,第十八届(2020)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20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畜博会)在长沙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博览会。

本届畜博会以“净化复产保供给、扶贫增效惠民生”为主题,展位近6500个,数量超过上届近8%,展览面积近14万平方米。

包括美国、法国、荷兰、丹麦等国家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范围涵盖国内外畜牧业全产业链各环节的产品、信息与服务,包括国内外种畜禽、兽药、疫苗、动物保健品、饲料企业,环保、粪肥处理设备、生物质能源企业,畜牧业综合服务(科技、教育、培训、信息、媒体、软件、咨询、金融)等。

微信图片_20200906122253_副本.jpg

畜博会现场。    

为了保障和提升展商宣传效果,缓解疫情对行业产生的消极影响,促进畜牧行业稳健发展,本届畜博会还推出了“线上畜博”,打造畜博会线上展示与线下展览相结合的新业态。

此外,为拉动内需,帮助受疫情影响销售受阻的湖南省小龙虾产业,本届畜博会特设“龙虾节”活动,采购了2万余斤小龙虾,供畜博会的展商与观众现场免费品尝。

微信图片_20200906122455_副本.jpg

展商与观众现场免费品尝小龙虾。 

在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高端会议、论坛,有第六届(2020)全球肉鸡产业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国白羽·黄羽肉鸡产业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表彰活动、中国畜牧业协会生物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中国畜牧生物科技大会、中国畜牧业协会物流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2020中国畜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高峰论坛、首届中国畜牧业数字峰会等,为畜牧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交流机会和指导。

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从上半年发展形势来看,通过大家的努力,畜牧业的发展稳中向好、由稳转进,畜牧业已进入一个急速发展、演化、创新的节点。畜博会在这个特殊节点成功召开,也必将为畜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张友义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6/8279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