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 | 桃江:确保教育扶贫资金“不错不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马丽红 2020-09-06 15: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益纪宣 记者 张英)“杨文颖这次高考考了636分的好成绩,肯定能考上重点大学!”高考成绩揭晓后,桃江县鸬鹚渡镇长江村四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

“多亏了教育扶贫政策,圆了我这个贫困生靠知识改变命运的梦想。”近日,面对桃江县纪委监委教育扶贫专项督查组的来访,杨文颖详细介绍了近几年享受的教育扶贫政策情况。这是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以有力监督助推教育扶贫显成效的一个缩影。

扶贫先扶智。桃江县作为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试点县之一,为保障教育扶贫政策落地落实,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教育扶贫项目、资金、政策三个重点,梳理确定了包含送教上门、“雨露计划”等在内的5项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内容,并按照监督清单内容,抽调精干人员6名,组成3个专项监督检查“小分队”,紧盯教育扶贫项目执行落实、扶贫资助精准发放等环节,重点检查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和控辍保学两个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贫困户子女资助“不错不漏”。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5个,已全部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今年以来,在县纪委监委的精准监督下,共发现全县教育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5个,已全部整改完毕。各类教育助学资金和“雨露计划”补助金按时发放1237.6万元,受助学生19391人次,受惠建档立卡学生13769人次。“我们将严格对照扶贫领域监督清单,聚焦教育政策落实中的‘中梗阻’问题,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做到监督一项、落实一项、巩固一项,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6/8279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