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腾笼换鸟”盘活闲置低效土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佳 编辑:王杨 2020-09-07 11: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7日讯(通讯员 陈志佳)近年来,蓝山县自然资源部门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转变用地观念,努力盘活存量建设用地,通过“腾笼换鸟”等举措,使闲置低效土地得到有效利用,释放出发展新空间,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走出一条节约集约用地新路子。

面对建设用地紧缺的瓶颈,县自然资源部门努力通过“腾笼换鸟”、节地挖潜来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保护耕地与保障发展齐头并进。对不符合现行规划用途、利用粗放、布局散乱、设施落后、闲置废弃以及不符合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的存量建设用地,在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依法依规通过协商收回、鼓励流转、协议置换、收购储备等方式实施再开发再利用。2019年以来,盘活闲置低效土地11宗,面积255亩,实现土地收入7.4858亿元;已储备入库拟盘活闲置低效土地6宗,面积133亩,有力支撑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县自然资源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在盘活存量国有建设用地资源上下功夫,实施好“腾笼换鸟”工程,坚决杜绝违法用地、土地粗放利用,切实提升土地利用效益,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佳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0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