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下灌村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拟推荐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何旭 编辑:陈小婷 2020-09-07 11: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7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何旭)日前,湖南省文明委公示了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名单拟推荐名单,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全国文明村镇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个村镇中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一个村镇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

乡村振兴,要从好的民风开始。近年来,下灌这个人口逾万的古村,狠抓基层党建,以党建引领一切工作,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培树文明乡风,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村里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好下灌,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了“好婆媳”“美德少年”等评选活动,村里的孝义氛围更加浓厚,新二十四孝、新乡贤等这些特色文化已成为下灌村的一道文化风景线,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何旭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0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