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狠抓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淑芳 编辑:陈小婷 2020-09-07 15: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淑芳)为进一步完善道路安全设施,从源头上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优化道路安全通行环境,今年来,冷水滩区狠抓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真正体现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来。

微信图片_20200907154941.jpg

查处超载车辆。

狠抓路面执勤。对于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打压态势,坚持严管严查,明确职责,量化任务,细化措施,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加强对客运车、货车、危化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监管力度,重点加强对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载、占道行驶、违法停车、遮挡号牌等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同时,深入农村巡逻监控“盲角”,及时纠正农村乡道的违法行为,确保交警执勤网最大限度的覆盖面。

微信图片_20200907154944.jpg

修剪道路树枝。

狠抓隐患排查。对事故安全隐患点段,特别是事故多发点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并逐个建立隐患档案。将事故总量大和路段技术或管理情况复杂的路段,作为整改的重点。按照排查的内容,逐路、逐桥、逐点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按照“边排查,边治理”“谁管养、谁整治”的原则,在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同时制定隐患治理计划,落实治理措施、明确治理责任。全区排查临水临崖急弯、基础垮塌、无警防护措施等道路风险隐患路段116处,干线公路顽瘴痼疾问题8处,排查交通标识标线问题隐患33条。

狠抓宣传教育。实行“面对面教育”,民警执勤时对于交通行为违法人员开展面对面一分钟教育,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和严重性,尽量争取群众的配合与理解,在驾驶员心中树立安全、文明行车的观念。借助媒体平台,积极宣扬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宣扬安全、文明出行,扩大宣传范围。借助“五进”活动,以“五进”为契机,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全区悬挂横幅2.3万条,推送顽瘴痼疾警示提示信息98万条,播放警示教育片宣传片14000次,显示屏滚动播出55万条,建设宣传橱窗936块,村村通、微信群发送宣传信息23万条,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宣讲452场,发放宣传册资料26万份。

微信图片_20200907154938.jpg

修补路面。

为确保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顺利实施,真正把隐患整治到位,做成老百姓得实惠、老百姓满意的工程,冷水滩区对各项整治工程的标准、时间、质量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安排专人督促,严格把关。目前,科学治理公路隐患102处,其中,治理农村公路隐患68处(改造危桥2座),处理干线公路问题34处。安装护栏8406 米,清理路面15980平方米,修补路面20078平方米,清理非标及路障283处,新增标志牌121块,防撞桶10个,在长下坡路段设置减速带84组。

下一步,冷水滩区将持续加大道路交通整治力度和交通劝导力度,杜绝非法营运、违规载人、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淑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1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