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长沙这些桥上的景,你可曾看过

来源:红网 作者:房美娟 唐芳敏 王义正 编辑:张立 2020-09-07 22: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实习生 房美娟 唐芳敏 记者 王义正 长沙报道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生活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处于快节奏的生活中,在奔赴前程的桥上,如果你愿意停留片刻,你也许会发现,桥上的风景包罗万象,目光所及的每片景,都是一种小天地的缩影,别有一番韵味。

9月的长沙,久违的下雨天,突然离我们远去的太阳,你或许也在怀念天天有太阳问候我们的酷暑8月。

站在长沙各式各样的桥上,寻找着各色各样的风景和天地。这里有顶着烈日负重前行的劳动人民,汗流浃背,却不曾停下前进的脚步;有冒着高温带着孩子前行陪着孩子成长的父亲;有三五好友相约,骑上自行车,走着桥上的曲线,享受短暂“弯路”带来的微风与快乐;也有下班时分幸运遇到的夕阳西下;有慕名而来,趁着假期从外地赶来长沙旅游的游客。只要你愿意停留,渴望发现,桥上的风景,处处都是长沙的建筑缩影,你我生活的踪影。

图一.png

梅溪湖大桥。摄于8月17日15:06,天气炎热,轻装上阵,仍然汗流浃背。

图二.png

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摄于8月17日11:18,通过步行桥的是三三两两的工人,顶着大太阳去工作。

图三.png

梅溪湖大桥。摄于8月17日 15:13,烈日灼灼。金茂大厦和梅溪湖大剧院屹立在前。

图四.png

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又名梅溪湖梅岭公园跨龙王港河步行桥。摄于8月17日11:00,天气晴。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2013年11月26日与北京望京SOHO、苹果新总部大楼、“梦露塔”等齐名,共同跻身美国CNN评选的“世界最性感建筑”排行榜。

图五.png

橘子洲大桥,原名长沙湘江大桥(湘江一桥),于2017年入选长沙市第三批历史建筑名单。摄于8月12日16:56,艳阳高照,临近晚上,依旧热浪袭人。

图六.png

橘子洲大桥。摄于8月12日17:16,天气晴,气温高达38摄氏度,太阳直到傍晚七点半才依依不舍地下山。长沙国际金融中心就在前方。

图八.png

银盆岭大桥。摄于8月17日18:46,夕阳下的长沙,别有一番味道。

图九.png

猴子石大桥。摄于8月19日9:27,多云的天气,天空灰蒙蒙的,伴着大风,依旧酷热。

图十.png

南湖路人行天桥。摄于8月22日17:00,无意中拍摄的桥上风景。如果你愿意停留片刻,桥的那边,处处皆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房美娟 唐芳敏 王义正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2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