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列车怀化行”地质科普活动驶进通道中小学校

来源:红网通道站 作者:陈基健 吴启荣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08 14: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地质博物馆专家宣讲团来到通道第一中学开展科普活动.jpg

中国地质博物馆专家宣讲团来到通道第一中学开展科普活动。

9月5-7日,2020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列车怀化行”地质学科普活动驶进湖南通道,中国地质博物馆专家宣讲团先后来到通道第一中学、通道芙蓉学校、通道第一完全小学开展科普活动,为全校师生送来地质学科普大餐。

中国地质博物馆科普讲座讲师李知默专家为孩子们带来的《海洋和海洋的一生》。.jpg

中国地质博物馆科普讲座讲师李知默专家为孩子们带来的《海洋和海洋的一生》。

每到达一个学校,老师们热情的配合、同学们渴求知识的眼神,都给宣讲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三所学校,宣讲团开展了《美丽的矿物世界》《海洋和海洋的一生》《争做小小古生物学家》等主题讲座,从矿物学、海洋学、古生物学的形成、演变、发展规律,向同学们输送了丰富的地球科学知识。专家们风趣幽默、生动的讲解将现场的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广场上的矿物标本展示台前,中国地质博物馆研究员冯向阳专家向大家讲解矿物的形成原理、特征、结构等知识.jpg

广场上的矿物标本展示台前,中国地质博物馆研究员冯向阳专家向大家讲解矿物的形成原理、特征、结构等知识。

广场上的矿物标本展示台前,同学们兴趣盎然,将博物馆专家团团围住,如饥似渴地倾听每种矿物的形成原理、特征、结构等知识。

“此次活动最根本的目的是希望大家有所思考、有所研究。向我们的青少年,包括中小学生普及地质自然资源知识,激发他们研究、学习、探讨地球科学的相关知识,保护好我们的地球,保护好我们的环境。保护好我们的生态,要科学合理地利用好地球的资源。”中国地质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张亚钧说道。

在县一完小开展的“化石猎人”动手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恐龙的相关知识,又让他们亲身实践,做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jpg

“化石猎人”动手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做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在县一完小开展的“化石猎人”动手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恐龙的相关知识,又让他们亲身实践,做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深受同学们喜爱。(红网通道站记者 陈基健 吴启荣)

来源:红网通道站

作者:陈基健 吴启荣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3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