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志愿服务进山村 “文化大餐”惠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李焕兰 张洁云 编辑:陈纲 2020-09-08 15: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先进文化“进村来”.jpg

先进文化“进村来”。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李焕兰 张洁云)9月8日,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先进文化”培训走进郑家坪村,20多名居家男女纷纷主动学习音乐、舞蹈及健身,一举手一投足,美丽装扮了整个山庄。

今年以来,武冈市法相岩街道3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为己任,以帮助全体群众脱贫致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先社区、后城中村、再农村”三步走进行安排部署,节目主要有歌曲、快板、舞蹈、二胡、戏曲、拳术等多种形式,其通俗易懂赢得广大群众喜爱。

志愿者把惠民、为民、乐民、爱民、亲民的文化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激发整个街道办事处5.6万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热情,进而达到决胜小康的雄心、坚定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氛围,凝聚团结进取、攻坚克难、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20多场送文化下村(社区)活动中,群众参与热情越来越高,并且农民舞蹈队也迅速壮大起来,质量和数量堪称历史之最。”法相岩街道办事处主任介绍,今后我们不仅要发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先进文化宣传上来,而且要加强与上级文化项目无缝对接,进一步完善好相关规章制度,力争“文化大餐”推动小康社会早日到来。

截至8月底,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共出动文化专业志愿者10余名,累计培训歌曲、快板、舞蹈、二胡、戏曲、拳术等1000余人次,其中发展农民文化艺术队20余个,深受男女老少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李焕兰 张洁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3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