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实丨助农增收 冬枣抢“鲜”机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胡春雷 肖渌璋 编辑:康晓乔 2020-09-08 15: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三_副本.jpg

在祁东县白地市镇油草塘村的枣园里,一颗颗果实饱满的冬枣缀满枝头。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胡春雷 肖渌璋)9月8日,在祁东县白地市镇油草塘村的枣园里,一颗颗果实饱满的冬枣缀满枝头,果农陈新仁和几名请来的村民正在忙着采摘,这几天的订单让他忙得不可开交。

图一_副本.jpg

果农陈新仁正在枣园采摘冬枣,这几天的订单让他忙得不可开交。

进入8月下旬,陈新仁就没闲过,忙接单、忙采摘、忙打包、忙送货。短短15分钟的时间里,他的手机响了不下5次,都是打电话找他买枣的。“就这一阵,太忙了。”陈新仁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家种了3亩枣,亩产可达2500公斤,按每公斤40元计算,预计今年枣业收入可达30万元。

“到枣园来干点活,可以多收入点钱,家里活也不耽误。”今年58岁的李爱田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常来陈新仁的果园里帮工,除草、浇水、剪枝、摘果,一年能增收三千多元。“我们村共有枣园一百多亩,用的工人都是和我一样的贫困户。”

图二_副本.jpg

果农陈安银拿着一大颗冬枣高兴地说:“这颗枣估计将近二两,今年是个丰收年!”

祁东县枣树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该县把枣业生产作为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来抓,每年整合“千万资金、千万项目”用于枣业发展,举全县之力做大、做强、做特枣产业。每年对种植户、种植基地、良种繁育基地按每亩300-600元进行奖励,并将鲜食枣种植项目纳入湖南省重点扶贫产业项目。祁东县先后选育出祁东酥脆枣和云桥冬枣两个自主产权品种,祁东酥脆枣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目前,祁东县枣树种植面积达10万亩,总产量达12万吨,拥有近40个优质枣种植基地。通过实施湖南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直接带动1185户,4142人,辐射带动贫困农户上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胡春雷 肖渌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3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