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节•视频丨河滩变良田 蓝山开镰庆丰年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姜姿 2020-09-09 11: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几天,湖南蓝山县土市镇新村新开垦种植的560多亩中稻迎来首个开镰收割季,种植户们趁着晴好天气下田抢收黄灿灿的稻谷。

这里过去曾是村里的高产田,在几次大洪水侵袭后逐渐成为荒滩。去年底,蓝山县实施水田开发项目,重新把这片水资源丰富的荒滩开垦出连片大块田,田块之间还预留出宽阔的机耕道。虽然新开垦出来的水田是首次栽种稻谷,但经过前期的土壤改良,后期的合理施肥和精细管理,稻谷长势十分喜人,株株稻穗都有300多颗谷粒,平均每亩收割稻谷超过千斤,开镰便迎来首个丰收季。

稻谷收割后,种植户把绞碎的稻草秸秆直接肥田,再种上一季油菜,对田块土壤进一步改良,还能多一季菜籽油收入,村里也能收到300块钱一亩的土地租金。(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85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