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巧手编织幸福梦 自产自销笑颜开

来源:双牌 作者:崔娟斐 胡鸿 编辑:陈小婷 2020-09-09 08: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9日讯(通讯员 崔娟斐 胡鸿)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妇女的技能技术和创业就业能力,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双牌县妇联于8月25日—31日在茶林镇,9月2日—8日在五里牌镇相继开展两期手工编织班,为100余名农村妇女送去了编织培训课程,为留守妇女和下岗妇女送去致富经。

8a2068d074713184824b6a2d08e2f02_副本加水印.jpg

培训通过免费教授妇女手工编织技术,学成后,让她们领取材料在家中制作,通过这种灵活的“居家就业”模式,靠勤劳灵巧的双手为家庭增加收入。手工编织作品优秀的,还将推荐纳入桐子坳等旅游景区展示销售,帮助拓宽手工产品销售路径,提升产品的市场价值。

c0e481add2f0354df09c07a3343c962_副本2加水印.jpg

培训特邀资深编织老师进行现场技术讲解和指导,从最基本的手工编织理论、钩针、长短针实操方面手把手教学,对参训妇女耐心细致的指导。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可以与百合手工工作室建立订单式回购关系,由工作室提供材料、教程及指导,学员完成产品编织后再由工作室负责回购,并支付一定比例的手工费。

方翠环_副本_加水印.jpg

泷泊镇胡家洞村10组的方翠环就是受益者。勤劳的她在经营奶茶店的同时,铺销自己的手工编织制品,一个店面两份收入,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这样,不需要材料费,不担心销路,只要熟练掌握编织技巧,在家也能就业、增收。”双牌县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双牌

作者:崔娟斐 胡鸿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85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