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拧紧农机生产“安全阀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李家平 编辑:周文君 2020-09-09 11: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9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李家平)“国庆”“中秋”佳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农机安全监管工作,金洞管理区农业委组织农机监理站工作人员在全区开展“迎双节、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

自7月初开始,区农机监理人员重心前移、多措并举,紧拧了农机生产“安全阀门”。一是下到农村一线,对机具作业前隐患排查及作业后机具维护进行现场指导,向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宣传秋季农机收割作业注意事项,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田间地头,重点查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拼装改装、违法载人等违规违法行为。三是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石鼓源、凤凰乡等农业乡镇设点,严厉查处变型拖拉机假牌、套牌、无牌无证、逾期未年检、违法载人、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

通过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大检查,一方面使农机经营主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防范措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另一方面,使农机监理服务重心下沉,靠前指挥、主动监管,做到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不留有隐患空白和死角,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农机事故发生,为全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李家平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2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