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过班长的枪,我为祖国站好岗——衡南县235名新兵“出征”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肖力元 蒋璐 编辑:李璐 2020-09-09 18: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09180428.jpg

9月9日上午11时许,衡南县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衡南县人武部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09180449.jpg

新兵入伍宣誓。

微信图片_20200909180432.jpg

功臣代表为新兵代表佩戴光荣花。

图片2.jpg

新兵郑重接过班长的枪。

图片1.jpg

仪式结束后,衡南县人武部政委周久虎与罗彬恺家人合影。

红网时刻衡阳9月9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肖力元 蒋璐)9月9日上午11时许,衡南县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衡南县人武部举行。伴随着响亮的《国歌》声,235名新战友佩戴光荣花,穿好绿军装,个个军容严整、英姿飒爽站立在队列中,今天,他们即将告别朝夕相处的亲人,离开养育生长他的家乡,奔赴人生的新征程!功臣代表蒋爱国、黄科良为10名新兵代表佩戴光荣花,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一人当兵,全家荣光。希望你们不要辜负家乡亲人的期望,为祖国站好岗。”

剑眉星目,干练阳光,在新兵的队伍里,来自云集街道普贤村的新战士董孝辉显得格外英气逼人。

今年23岁的他是一名湖南商学院的大学毕业生,原本收到方正证券的用人通知书,但当听到征兵的消息后,他主动提出要参军,他说:“我从初中就喜欢看军事电视剧,就是那时候萌发了当兵的愿望。能实现自己的愿望,我觉得十分光荣。”

来给罗彬恺送行的不仅有他的父母,还有亲戚和女友。再给儿子整整衣服,罗彬恺妈妈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尽管如此,她还是安慰儿子:“现在日子好了,国家也强大了,当兵也不会有什么事,你要好好听话,对得起胸口的大红花。”罗彬恺爸爸则不做声地踱步到了一边,默默地点了一根烟。父爱如山,罗彬恺的这次参军,他的支持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从小就是一个自信外向的孩子,既然是他的决定,那我相信他的选择。”

仪式结束后,衡南县人武部政委周久虎与罗彬恺家人合影,鼓励他在军队中好好表现,为家乡争光。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肖力元 蒋璐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3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