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一行赴湘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张立 2020-09-09 23: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5d5670a34d127cbb16679d9237ce45d.marked.jpg

调研组检查配电器材安全管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09215602.marked.jpg

调研组检查工地升降机运行与维护情况。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杨艳)9月8日下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率队前往湘乡市调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

在湘乡市电力科技产业园,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在建总部大楼施工现场消防设施配备使用维护及配电间安全管理等情况,并与工地施工一线人员进行交谈,了解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在湖南深思电工实业有限公司车间,李大剑嘱咐,企业人员密集,一定要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火墙”。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湖南埃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研发车间,考察了湘乡市应急指挥中心。

当天下午召开的湘乡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座谈会上,李大剑指出,近几年,湘乡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有长足进步,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坚强有力,手段方法创新迭出,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效果显著,要认真总结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要既守住当下,又管住长远,为湘乡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李大剑强调,要将问题隐患、制度措施清单制管理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贯穿始终,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重点压实道路和水上交通、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5大重点领域以及工贸、文旅、特种设备等其他行业领域的监管责任,从源头管理和日常监管执法等环节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闭环,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将农村自建房私搭乱建改成经营场所作为整治重点,避免发生山西襄汾房屋垮塌类似事故。要加快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应急管理工作格局,实现辖区各类应急专业力量数据共享、统筹指挥和联勤联动。要切实提高基层灾害监测预警和发布能力,通过各种手段解决灾害预警发布“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短临预警、精准靶向发布上实现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4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