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贺美玉:坚守三尺讲台 点亮学生心灯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王杨 2020-09-10 09: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 蓝玉春)贺美玉是江华瑶族自治县阳华中学的一名初中语文老师,从教31年来,坚持用“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用“诚实守信”践行承诺,谱写着江华教育者的“不平凡”,把“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作为自己的从教准则,用爱为学生点亮心灯,不让一个掉队。

七年级的新生们正在上第一节语文课,贺美玉带领全班学生认真朗读朱自清的《春》,课堂上,学生端坐整齐,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积极举手发言,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通过一起梳理脉络,让学生感知春意,感受春趣,感悟春情,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第一课。

“我觉得贺老师上课很幽默,她也很温柔,对我们也很好,我非常喜欢贺老师。”七年级学生黄语婷说到。

受父亲影响,贺美玉从小立志要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1989年,18岁的贺美玉走上讲台,当上了一名代课教师,1998年成为一名正式教师,一直坚守在偏远的农村中学,先后到鲤鱼塘乡小学、小圩中学、码市中学、大圩中学、桥市中学、江华博雅实验中学任教,2019年,她来到阳华中学任教。无论到哪所学校,贺美玉对学生都是倾尽了心血,至今已度过31个春秋,其间担任班主任28年。

实践出真知,多年来的任教经验,贺美玉有了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课堂妙趣横生,氛围热烈,课下平和亲切,与学生交流探讨。一直以来,她有意识地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学习语文,使学生深切地感受到语文离他们很近很近,让他们更加自信、更加主动地去学习。

02.jpg

31年的职业坚守,每一堂课,贺美玉都做好充分全面的课前准备,把“爱岗敬业”这四个字实践到她的每个日常工作之中,真心去对待她的每一堂课、每一个学生。以教师的责任和忠诚,在为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也传递给他们如何做人、服务社会的道义和品格。

多年来,贺美玉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中国好人,湖南省特级教师,湖南省最可爱乡村教师,湖南省劳动模范等众多荣誉,对她来说,成绩和荣誉只代表过去,是一种激励、一份鼓舞,使她在今后的从教道路上继续努力精进。如今,贺美玉已是桃李满天下,她的学生也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着。

“我就觉得他们过得好了,我就觉得我成功了,虽然我也不要他们什么,我就觉得只要他们过得好,就可以了。我是这么对我自己说的,直到退休我都不会减我对教育的激情。即使我退休了,我也要从事教书育人这一行业,为更多的孩子走向社会打下基础。”贺美玉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4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