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钟芳玲 蓝玉春 编辑:王杨 2020-09-10 09: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 钟芳玲 蓝玉春)9月9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在江华民族文化宫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县领导龙飞凤、龙赋云、黄志坚、陈槐权、艾克海、蒋剑、伍继承、廖树清、唐基归、张恒、赵峰等在家的县领导出席大会。

罗建华代表江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中小学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师是崇高的职业,尊师重教是党委政府的责任。近年来,江华县委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浓厚氛围,江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差异系数在全省最优,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教育先进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教育强县。江华的教育是为江华的尊严和光荣做出了贡献的,是为江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的。

罗建华指出,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人才,江华教育的目的是要为建设发展江华培养人才。江华要走到时代的前列,要靠先进的思想、先进的技术、雄厚的资本,但最终还是要靠人才,尤其是江华的人才。希望大家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能积极动员读高校的学生学成归来服务家乡,动员没有去读高校的学生在家乡就业,让建设江华、建设家乡成为年轻人心中的“诗和远方”。

罗建华号召,全县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开展江华教育发展大讨论,为江华民族教育的进一步做大做强贡献智慧和力量。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科学、现代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老师的工作积极性,挖掘老师的工作潜力,为老师安心从教创造条件,为老师人生出彩创造条件,为老师实现人生价值创造条件,以更好地推动江华民族地区教育进一步腾飞发展。

16.jpg

龙飞凤主持表彰大会,她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江华上下和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良好风尚和关心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的社会氛围,努力为教育办实事、办好事,为江华的光荣和尊严继续贡献更多的力量。

大会颁发了高考质量奖568.4万元,对江华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学校管理先进集体、优秀校长、高考工作先进个人、师德标兵、优秀教师、教学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乡村教师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

会上,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书育人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钟芳玲 蓝玉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4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