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开展杂交水稻制种产地检疫 确保种子源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2020-09-10 14: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开展杂交水稻制种产地检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为从源头把关,进一步规范产地检疫,确保湖南省靖州县杂交水稻种子不携带水稻检疫性病虫害,9月10日,靖州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检疫人员,先后来到多个杂交水稻制种基地田块进行产地检疫检查。

检疫人员每到一处基地,均严格按照《农业植物产地检疫规程》开展检疫。认真察看水稻的长势及田间管理情况,询问并登记各阶段病虫发生情况,重点检疫和调查的有害生物是稻水象甲、水稻白叶枯病、水稻细菌性条斑病,向基地负责人宣讲《植物检疫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检测,暂未发现水稻检疫性病虫害,确保了该县制种产业的发展。

杂交水稻制种是靖州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作为2015年被农业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制种大县”,靖州县制种面积3万余亩,并出口国内外,地理、气候优势加上政府的重视,湖南优至种业有限公司、湖南袁创超级稻技术有限公司等全国20余家大型种业公司先后落户靖州制种,为该县的农业生产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4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