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亲为救女儿双双溺水 邵阳城管与市民接力救起落水父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皎 陈纲 编辑:吴思静 2020-09-10 10: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快救救我的女儿!”9月8日下午2时许,邵阳新宁县城管队员刘飞因为这声急切的呼喊停下了摩托车。

原来,一名十几岁的少女因与父母争执一跃跳进夫夷江,她的父亲随即跳入江中救女,因为水性一般,父女二人双双溺水遇险。刘飞见状,毫不犹豫地跳江救人。在刘飞的带动下,又有4名热心群众接连跳水,接力救起了遇险的父女。

QQ截图20200910104900.jpg

刘飞。

上班途中与市民接力救人

刘飞今年29岁,是邵阳新宁县城管执法大队的一名队员。

刘飞救人的视频在他的朋友圈刷屏,面对外界称他是“英雄”的赞美,刘飞很谦逊。在他看来,这不过是上班路上的举手之劳,“是一件非常平常的小事”。

9月8日下午2时45分左右,刘飞正骑着他的摩托车前往单位上班。

事发地点湘水大桥是刘飞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当他行至湘水大桥桥头时,发生了一起意外。刘飞前面的一辆小车突然在桥中间停了下来,车门打开,一名十几岁的女孩因为与家人发生争执,冲动之下爬上了大桥的栏杆,从桥上一跃而下跳入了桥下的夫夷江。小女孩的母亲紧跟着下了车,跪地哭喊救人,“怎么办!救救我的女儿”。

桥头的刘飞见状,立即把摩托车靠边,紧随着小女孩父亲直奔桥尾。见女儿溺水,小女孩父亲立刻跳入水中,没想到因为水性一般,他不但没有救起女儿,自己也发生了溺水。一时间,父女两人双双陷入危险中。

刘飞奋不顾身地跳了下去,游到了离岸边十几米的地方,他使出全身力气,一手拉着小女孩一手托着孩子父亲,拼命往岸边游。“我平时也没做什么锻炼,当时一边喊救人一边叫群众打报警电话,体力逐渐不支。”

见刘飞跳水救人,周围的4名热心群众纷纷加入帮忙,几人合力将落水的父女救上了岸。

在接到报警电话后,新宁快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把小女孩和她的父亲从河岸背到公路边,并为救护车疏导交通,将父女两人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909111324.jpg

新宁快警把小女孩和她的父亲从河岸背到公路边。

父亲打来电话询问人救到没有

“我们把人救上岸的时候,警察和救护车已经到了。我上岸之后对孩子母亲说了一下,以后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刘飞记得,当他上岸后,岸边的围观群众纷纷称赞他“这个人可以”“人不错”,但刘飞没有停留太久,又骑上他的摩托车往单位赶去。

刘飞平时的工作是进行街道疏通、商贩经营劝导等,对他来说救人只是当天的一个小插曲,很快他又重新投入日常工作之中。“这是我第一次下水救人,但我只是做了每一个有能力的人都会去做的事情。”

当天下午4时左右,刘飞突然被领导叫去办公室谈一谈。刘飞忐忑地走进领导办公室,他没料到,他的这个举手之劳在事发一个小时后,突然开始在朋友圈刷屏,刘飞成了“红人”,也成了大家口中的“英雄”。“当时领导对我表达了关心,同事们也对我表示了赞许。”

当天晚上刘飞还意外接到了父亲打来的电话。原来,他的父亲通过电视新闻,也知道了刘飞救人的事。“父亲当晚打电话过来第一句就问我‘人救上来没有’,然后说‘你自己没事就好’。我们家的教育就很支持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

说起这次救人经历,刘飞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城市管理者,几条活生生的生命就在眼前,怎么能见死不救呢?”

红网时刻记者 张皎 陈纲整理报道

资料来源:潇湘晨报、红网、今日女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皎 陈纲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5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