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土家族“非遗”文化助力扫黄打非“新风”行动

来源:红网 编辑:李艳华 2020-09-10 14: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9月10日讯(通讯员 翁世国)9月8日,永顺县新闻出版局在该县“中国土家第一村”双凤村开展土家族“非遗”文化展演助力扫黄非“新风”行动。

3.marked.jpg

展演活动中,热情好客的双凤村民为前来游玩的游客举行了土家族拦门仪式、表演了土家族摆手舞、土家族山歌、土家族哭嫁歌等内容丰富多彩的土家族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充满互动和参与性的土家族“非遗“文化表演,让游客们纷纷驻足,有的情不自禁参与其中,有的拿起相机拍摄精彩瞬间。潇湘电影集团《新芙蓉镇》剧组编导及工作人员观看并参与了“非遗“展演活动。

4.marked.jpg

永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新闻出版(扫黄打非)负责人李萌介绍,将非遗和“扫黄打非”相结合,是新形势下“扫黄打非”宣传教育的一种尝试。下步,该部门将借助土家族剪纸、蜡染等非遗载体,让更多的游客和本县广大的人民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非遗传承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要让更多的民众在潜移默化的艺术熏陶中,提高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拒绝非法出版物,自觉抵制有害思想文化的侵袭,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来源:红网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5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